工业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方案分析

发布时间:2022-03-12浏览次数:

当前,全球都面临着水资源短缺、水质恶化的严峻形势,水污染问题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重要环境问题之一。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0.24万m³,只要世界上人均占有量的1/4,属世界十二个贫水国度之一,所以增强对新污染源的控制,改善老污染源处置条件,才可以从基本上改动我国水质恶化的现状。

根据污水种类、浓度、排放标准的不同,其他工业废水处理分为预处理、生物处理和后续处理。

对于印染废水、造纸废水等工艺污水,水量大,浓度较低,只要将预处理做好,后续污水处理难度较小。

对于喷漆废水、以及一些特殊的一些化工废水、制药废水等,除了要进行有效的预处理,还需去除废水中溶解性的有毒有机物,才能确保后续系统的稳定运行。

对于其他啤酒、淀粉、柠檬酸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时,厌氧生物处理的过程尤为重要。

对于含氨废水处理,含氮废水处理,脱氮过程非常重要,可以根据浓度采用脱氨膜、生物脱氮或化学脱氮等。

高浓度废水采用漓源环保公司开发的UASB厌氧反应器、LYIC厌氧反应器以及厌氧复合床等,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,从而大大的降低后续污水处理的难度。

东南大学电力设计院

淮阴工学院

江苏省节能工程设计院

和利时